式神百闻录——辉夜姬篇

荒辉520礼物,lofter补档

ooc注意

cp为荒x辉夜姬

访谈体(?)

这个系列也许还会更新?

人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野:将将!备受大家关注的平安京大型访谈节目——《式神百闻录》现在!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!终于开播啦!八八八八八八(鼓掌)!!

 

神乐:大家久等了呢。

 

清野:神乐酱这次是作为阴阳寮的阴阳师,同时也作为主持人和我一同进行式神们的采访的呢,会有什么特别的心情吗?

 

神乐:我也有些在意的事情呢……不过比起我,大家一定更想要听式神们的事吧。

 

清野:说的也是,那我们事不宜迟,马上展开对式神们的采访吧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清野:第一位要采访的式神是「辉夜姬」,在「最想要采访的女性ssr式神」里,排到了第一呢,会是个怎么样的人呢XD

 

神乐: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哦。

 

神乐:到了。

 

清野:是那个坐在竹筒上的女孩子吗?

 

神乐:嗯,她在睡觉呢。

 

辉夜: !Σ(       )

 

神乐:看起来醒了。

 

清野: (os:注意到我们了吗? 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辉夜:诶!神乐大人……?……这位是……?

 

神乐:这孩子叫清野铃子。接下来我要和铃子一起对辉夜进行采访哦。

 

清野:「辉夜酱」 ,初次见面w!

 

辉夜:那个……那个……你好。

 

神乐:辉夜有点害羞呢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清野:准备好了吗?

 

辉夜:好……好了。

 

清野:那么第一个提问:辉夜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呢,辉夜酱原来生活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呢?

 

辉夜:没有这里这么热闹呢,不过我住的地方有很多月魔兔陪着我,所以也不会感到无聊。

 

神乐:是月亮上的小公主,在这里也是小公主呢(❁´◡`❁)。

 

辉夜:那个……受到了大家很多照顾呢,这里的大家都十分温柔呢。

 

清野:因为辉夜酱让人一看就想要宠呀(笑)

 

清野:接下来是第二个提问:月之羽姬的力量十分强悍呢,辉夜酱却一下子就制止了她,那么作为月之羽姬主人的辉夜酱的力量,究竟有多强呢?

 

辉夜:诶……?我并不觉得自己的力量很强呢……我更喜欢在大家的身边作大家的辅助。而且……我和你们所说的「月之羽姬」并不是主仆关系哦,「月之羽姬」也是在月宫里众多月魔免之中的一员,我和这些小免子们是朋友。

 

清野: (os:这个说法让我想起了某个拎着蒲公英的女孩emm……)

 

神乐:但在月之羽姬看来,辉夜是自己的主人。

 

辉夜:诶诶——?!

 

神乐:接下来,是一些令人在意的问题呢。

 

清野: (点头)是有趣的问题哦。

 

辉夜: (OДO)——

 

清野:这个是……辉夜酱喜欢的类型是?

 

辉夜: 诶……诶…………这个……没有什么……特别喜欢的类型……大家我都很喜欢的说。

 

神乐:那么轻浮的男生和稳重的男生,哪一种比较好呢?

 

辉夜:那个……稳重的……吧。

 

神乐:比起般若,果然还是荒比较好呢。

 

般若(场外):抗议!!我要抗议!!!

 

吸血姬(场外):闭嘴,吵死了(敲)

 

般若(场外):喂……!

 

辉夜:不要吵架呀! !

 

神乐:这次换我来提问。辉夜最近,和荒走的很近呢,有小道消息说是两人在一起了呢,这是真的吗? 

 

般若(场外):小道消息是我提供的哦嘻嘻(笑)

 

吸血姬(场外):就你话多(敲)

 

般若(场外):干嘛啦!!

 

辉夜:什什什……什么……这……这个……为……为什么……虽然是这样没错(#/。\#)

 

清野:哇!那真的是恭喜了呢!!

 

辉夜:谢……谢谢你,清野桑。

 

神乐:我很开心哦。

 

清野:那么就继续咯,下一个问题是:辉夜酱和荒酱相处的时候,会因为荒酱太高而感到困扰吗?

 

清野:(os:其实我只准备了上一个问题辉夜回答是的的问题呢嘿嘿嘿)

 

神乐:好过分……

 

清野:乛ㅈ乛

 

辉夜:这个呀……一开始的时候是有想过这个问题呢,但是荒大人是个十分温柔体贴的人哦(笑),虽然我一次都没说过,但荒大人和我说话的时候,都会坐下来或蹲下来听我说呢ww。而且,我也可以坐竹筒到可以和荒大人对话的高度哦(笑)。

 

辉夜:(os:荒……荒酱……)

神乐:认可了。

 

清野:(点头)

 

辉夜:?

 

吸血姬(场外) :听见没,快抄笔记。

 

般若(场外):哈??我才不要呢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清野: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哟,但是这个问题有点刁难呢。

 

神乐:(  • _ •)

 

清野:(os:嘤,被瞪了)

 

辉夜:我明白了。

 

清野:好的!这个问题的内容是:听闻辉夜对于万年竹也有男女之情呢,辉夜酱对此又是怎么看的呢?

 

辉夜:男女之情……

 

神乐:「辉夜对有万年竹的感情和对荒的一样吗」的意思。

 

辉夜:诶一一!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我对有万年竹桑只有感激之情哦。我还在竹子里的时候,是他的笛声陪伴着我,让我感到不会这么地孤单。「肯定是个很好很温柔的人吧」我这么想着,一直想向他道谢。但是面对荒大人的时候,我产生了「想要一直陪伴在荒大人身边」的想法,和荒大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觉得很开心,会想着「如果能够一直这样子就好了」什么的,我觉得这两种感情一定是不一样的。

 

清野:(os:麻麻我搞到荒辉了555)

 

神乐:嗯,我相信荒也一定是这么想着的,和辉夜「一直在一起」。

 

辉夜:(#/ ~\#) 嗯……嗯……

 

清野:我可认问一个我自己比较在意的问题吗?

 

辉夜:嗯,请说。

 

清野:大家都知道荒酱是和御馔津一起工作的,平时接触的肯定也比效多,辉夜酱会因此而吃醋吗?

 

辉夜:这……这个……既然是工作也是没有办法的呀,而且我一直以来都很钦佩御馔津桑呢,我没有御馔津桑那样的实力去帮助荒大人,也是我自己的原因呢quq,而且之前御馔津桑看出了我的烦恼,有和我说过「荒大人是我要辅佐的人,而我则仅仅是作为他的得力助手」这样的话哦,我也想像御馔津桑一样,成为强大而又温柔的人呢。

 

清野:(os:个能让差点毁灭京都的魔物瞬间变为乖免兔的人说她还不够强)

 

清野:是这样呀,我相信辉夜酱一定可以做到的哦XD。

 

辉夜:谢谢你,清野桑。

 

清野:好——的! 那么这一期的《式神百闻录》到这里就结束了哦,想要知道荒酱和辉夜酱的相遇、相识吗?记得关注荒辉中心向小说《辉夜姬的观察日记》哦!那么我们下次再见啦

 

神乐:下次见。(os:我出场……好少……)

 
评论
热度(15)